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家风吗?家风就是一个家的全貌,家风是在自己家好家风的基础上去认识别人家中的优良美德。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良好作风、文明习惯都是我们的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教育成这样的,下面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文明习惯的一个小故事吧。
记得在我五岁的那年,爸爸妈妈带我去奶奶家玩,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我们一起去饭店吃饭,刚上几道菜,我就急得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菜,妈妈严肃地对我说:“阳阳,爷爷奶奶还没吃呢,你怎么就先吃了,太没礼貌了。”我不以为然,继续津津有味地吃菜。突然,妈妈打了我一下,生气地说:“阳阳,你怎么不听话了。”爷爷忙说:“没事,阳阳还小呢。”妈妈说:“不行,好习惯就是从小养成的,阳阳必须培养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