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拯救我。
说到存钱,我想起我爷爷给我讲的一个故事。我的祖父是一名士兵。70年代末,部队首长突然来到基层连队视察士兵伙食。当老师和他们的领导走进公司食堂时,所有的官兵都站起来为老师鼓掌。老师们也笑着给大家鼓掌。然而,当老师的目光落在餐桌上时,他的脸突然沉了下去。那天军队的主食是红薯。他在大家面前找到一小堆红薯皮。他走到最近的餐桌前,什么也没说。他捡起士兵留下的两堆红薯皮,塞进嘴里,转身就走。士兵们惊呆了,低头默默把面前的红薯皮塞进嘴里。
很难想到一粥一餐,也很难一直想下去。朱的家训说,看先贤的国家和家庭,勤俭灭奢,李商隐在唐代把奢提到了国家灭亡的高度。
虽然我们坐在这里,但是解决了温饱问题,还是衣食住行优越。一些学生可能认为储蓄是不必要的,我们可以通过增加支出来帮助国家提高gdp。这个观点正确吗?这时,我想起了前几天甘肃发生的一起自杀悲剧:年轻的母亲因为贫穷,无力养家,看不到写。的生活希望。她杀死了四个孩子,然后自杀了。几天后,孩子的父亲也自杀了。我们可能看不到,但真实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现在的社会。
所以还是要省钱的,那些震撼人心的警句在今天还是有指导意义的。你知道食堂的热面包卷是怎么来的吗?深秋,农民的叔叔们播种小麦。秋雨过后,种子从土壤中冒出来。然后它们发芽生长。在此期间,种子祈祷不要被害虫伤害,也祈祷天气好。农民的叔叔们要不停地浇水、施肥、除草。这样坚持了七八个月左右就收获了。于是麦子走到磨石那里,结束了他们的生命,变成了面粉。最后通过师傅们的烹饪变成了美味的花卷。当你吃馒头迟到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有多少人付出了汗水和时间?所以作为学生,要更节约。
如果你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请开灯;如果在厕所或食堂洗手,请拧紧水龙头;如果你在吃饭时间,你不会感到很饿。然后请告诉食堂的工作人员:少惹麻烦。等等。
节约不是靠一个人的努力,而是靠大家一起做什么。希望大家能为自己存钱,为了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