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劳动是最光荣的。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国劳动人民的节日。我们少先队员也要把劳动作为一种美德,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请记住这几话:
劳动是朵花,谁得到它谁光荣;劳动是颗星,谁拥有它谁聪明;劳动是棵树,谁浇灌它谁摘果;劳动是座山,谁不怕苦谁攀登。
可能有的同学会问:我们年龄小,可以参加哪些劳动呢?同学们,我们每天都在学习。学习本身是一项艰苦的工作。
除了学习,我们还应该锻炼各方面的劳动技能。如,自己洗手帕、系鞋带、洗衣服、整理书包、自己背书包上学放学……凡是自己能做的事情要自己做,凡是自己不会做的事情要学着做,使自己成为劳动的小能手。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
在家里,我们应该学会铺床、叠被子、洗碗、洗蔬菜、扫地等;在学校,我们要当好值日生,积极参加学校、班里组织的公益劳动,学会擦黑板、擦玻璃、扫地、开关教室门窗,爱护校园墙壁卫生,主动捡起地面上的垃圾等;在社会上,要向雷锋学习,努力做好人好事,经常参加一些劳动实践服务、尊老爱幼、环保等健康有益的活动。
“要学喜鹊造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同学们,用我们的双手去劳动,用我们的双手去酿造更甜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