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日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航船,昂扬潇洒。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处在花季中的我们,应当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为梦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因为努力,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子;因为努力,罗曼·罗兰二十年的心血凝结成《约翰·克里斯多夫》;因为努力,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努力,爱迪生才有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先贤古哲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以往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卡莱尔更是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本事”。长江后浪推前浪,就是我们的雄心;强中自有强中手,这是我们的豪情。让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刻苦努力、不懈追求,仅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仅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我的梦想,让生命放射出灿烂耀眼的光芒。
然而,奋发进取并不能只是一朝一夕,要持之以恒,贵在“当下”。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正是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是啊,昨日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我们所能做的仅有把握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