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有趣的童话故事,叫《稻草人》,它是叶圣陶爷爷写的。这本书由11个小故事组成,每一篇都打动着我的心灵,让我悟到了许多道理,我很喜欢这本书。
故事主要讲述了:稻草人心地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为了扑灭主人的仇敌---蛾子,它愁眉不展,为了能让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唱,它宁可自己烧为灰烬,也在所不惜……他想用自己的心去温暖身边的人,但连这个它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对每一件事情都无能为力。
虽然稻草人并没有为人们做什么事,但可以看出,稻草人有一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它心地善良,同情弱者,我要向稻草人学习。在我的生活中也有不少好心人。有一次,我正在前往外婆家的路上,天上忽然下起了狂风暴雨,浑身湿透了的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上了公交车,车上人山人海挤的水泄不通,我一不小心被一位小弟弟推倒了,有一位好心的叔叔站起来,扶起我让我坐到他的座位上,还关心的问我:“小朋友,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我顿时感觉心口暖暖的,微笑着对叔叔说:“我没事儿,谢谢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