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岁月,刻骨铭心。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
岁月的脚步匆匆走过70年,留给我们的是悲痛欲绝的哀伤、洗刷不尽的血泪和屈辱。
xx年6月23日,由中国作协组织,十多名网络作家参加的“走进抗战”活动在卢沟桥启动。
知道抗战历史的人很多,但我相信深入了解的人却很少。而我也是通过这次活动才知道,十多年的抗战,中国的敌后战场和正面战场共进行重大战役200余次,大小战斗近20万次,歼灭日军154万余人、伪军118万人。而我国以伤亡3500万人的惨重代价,赢得了那场实力悬殊的战争,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大地。
从卢沟桥到九一八,再到平型关大捷遗址,台儿庄,南京大屠杀一路走来。把我带进了那段浸透血泪和屈辱的岁月长河中,历史的渺渺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沧桑的印记。
每走一个地方,我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教育,我的思想和意志都得到了洗涤和升华。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先辈是用怎样的一种情怀,怎样的大无畏精神才换来了革命的胜利,也深刻的知道,我们今天的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卢沟桥没有想象中的波澜壮阔,只有窄窄的桥面,但她却有厚重的历史,有那即使是说书人都要说上几天几夜的英雄故事。
九一八的屈辱,台儿庄的惨烈,南京大屠杀血琳琳的惨案,回首那段充满血光与泪水的历史,让我仿佛听到了我们先辈的灵魂在呐喊,在战争中冤死的三千五百万民众的灵魂在哭泣。
岁月的年轮沉淀不了斑驳的痕迹,历史的记忆也留下的悲壮的回声。我们出生在远离战争的和平年代,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有什么理由去抱怨?
70年前,山河破碎,国将不国,中华民族踏进了最黑暗的时空。国难当头,英烈辈出,每一个英雄名字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曲荡气回肠的爱国之歌。
我曾经在网络上看到,刘胡兰、董存瑞、赵一曼、雷锋等等一些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被一些人恶搞,当时我没有什么感觉,可经过这次走进抗战活动,让我知道,这是多么悲哀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