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初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六年级二班的王璐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将来成为一名卓越的科学家。妈妈知道我的理想后一个劲的摇头:“不行,我不同意我的乖女儿当什么科学家哟。科学家很苦,吃不好,睡不好。”但我认为这是妈妈考虑浅短,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么这个世界还有人为科学事业献身吗?浩瀚的宇宙藏着的无数问号,不也就成了永久问号,人类社会不还处在原始的茹毛饮血、刀耕火种的时代吗?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说,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而且是第一生产力。伟大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发现了镭,可以用于治疗癌症。这一发现,让许许多多被疾病折磨的人们得到解脱,得到了快乐。瓦特发明了蒸汽机,这一发明,使人类社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从而为资本主义社会的诞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