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社会活动感想
这项社会活动的主题是剪纸。当我来到居委会签字时,我来到一个会议室,等待活动开始。不一会儿,人就到齐了,居委会阿姨说:“同学们,我们为了这次剪纸活动,从外面请了老师给咱们上一节剪纸课,请同学们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积极参与活动。
”一位老师走进教室。“今天,我们要完成一幅剪纸作品。”老师说道,我顿时一愣,高难度的剪纸,要在短短的一节课里完成,岂不是比登天还难?
每当我看见剪纸艺术家在一张纸上飞快地挥舞着剪刀创作栩栩如生的作品时,我不禁赞叹不已。但是,艺术家们得心应手的剪纸技术,对于我这种对剪纸“一窍不通”的人来说,是一种工序繁杂,技术难度大,“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可是我的想法却大错特错了,在老师的诀窍讲解和示范剪纸之后,我恍然大悟,原来完成一幅剪纸竟然也是易如反掌之事。大部分剪纸是轴对称的,只需要简简单单在用剪刀“飞舞”四分之一甚至八分之一个图案便能整整齐齐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不能纸上谈兵。我急不可耐地开始“行动”了。
我先画半只蝴蝶,然后拿起剪刀剪。我的剪刀在折厚了的纸上却剪不动,非常吃力。不料,我在剪的时候,一不小心边缘剪破了,留下了一道刺眼的“伤疤”,我便用一点胶带帮它“疗伤”。
尽管如此,那道“疤痕”仍然清晰可见。我更仔细地为蝴蝶“化妆”。我决定在它的翅膀上加以点缀。
我在蝴蝶翅膀的边上剪了一个图案。
很快,“装扮一新”的蝴蝶在我的眼前“亮相”。看!美丽而精致的花边似乎给蝴蝶披上了一件新衣服。一颗颗如明珠般的圆点,仿佛给蝴蝶戴上了一件件靓丽的装饰品,在空中翩翩起舞。
剪纸看似简单,但跟做任何事一样,都要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去做。通过参加这次社区活动,让我懂得做事只要肯用心、肯出力,总会收获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