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演讲员演讲稿
让爱永驻心中
马云云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可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人间并无他好,只因爱存人间。”没听过也没关系,继续听下去你就会明白了。这句话听起来很简单,但爱却也不是那么复杂,但就是这简简单单的爱,却构筑了世间美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也是如此——让爱永驻心中。
相信大部分同学看过一部叫《八佰》的影片吧。影片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八百名战士在上海四行仓库与日军浴血奋战的故事。影片的细节我已记不清了,但我却对一个画面记忆犹新。战士们被日军围困在四行仓库之中,日军准备用埋雷轰炸来结束这场战斗。但就在这时,有一名战士站了出来,在身上绑好炸药,从被日军轰炸开的墙壁上跳了出去,随后便听到“轰”的一声,敌人的包围被炸出了缺口。越来越多的战士给自己身上绑好炸药,一个接着一个往下跳他们是为了让其他人突围啊!听着“轰轰轰轰”的爆炸声,我的心也“砰砰砰砰”的跳着,眼眶早已湿润,想必在座的同学们也是如此吧。那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呢?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啊!可他们却靠着这份爱国之心,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抗疫期间,这种爱也处处散发着。医护人员们在疫情突发之际,一个一个奔赴前线,将他人安危看在第一位,这是无私的爱。许多普通老百姓也积极地往前线提供充足物资,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现在同学们明白,为什么我国的疫情可以防控的如此之好了吧?没错,这是前线医护者的功劳,是国家政府积极管控的功劳,是人民积极参与,积极响应的功劳。一个人的爱微不足道,但是大家的爱是强大的。
爱的力量是强大的,所以同学们,从现在起,让我们爱自己,爱生活,爱世界,让爱永驻心中!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小小演讲员演讲稿(篇2)
“我是小小推销员” 班队会
男:全班起立,每个组长报告人数
女:唱队歌,敬队礼。
男:尊敬的老师 ;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