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所有成功的故事,常常是巨大失败的故事。但人们并不看失败的一面,他们往往只看事物成功的一面,并大部分就此认为那些成功者是运气好,是生逢其时。其实,这是错误的思想,就让我们看看一个人的生活历程吧。
他二十一岁生意失败,二十二岁参加议员竞选失败,二十四岁参加议员竞选失败,二十六岁心爱的人死亡,二十八岁精神崩溃……三十四岁参加国会竞选失败,四十九岁参加议员失败,直到五十二岁是终于当上了总统,这个人就是亚伯拉罕·林肯。难道你会说他是一个失败者?我认为他可能怀疑过自己,可能退缩过。但林肯他始终坚信,失败是暂停的成功,对自信者来说,决不是死胡同。中国有句老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如果林肯没有那么多失败,那么他可能还是一个平民,也可能是一个普通的总统。巨大的失败造就他巨大的成功,不断的失败,使他坚信成功的到来。失败对他来说是美丽的。所以现在的失败可能造就未来的成功。不要畏惧失败,因为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
我是一名中学生,成绩不够理想,原本以为,我背了两个月的地理、生物,可以考个双a,诶!没想到竟然考了个双b。我努力了,早起晚睡,背着背那,苦攻两科,可最后,我还是失败了。成绩下来的那天,我生病了,卧病在床。可我知到这是老天给我自我反思的机会,我还有机会,我还有七科没考,因此,我不能退缩,不能再浪费时间,我要自信起来,迎接初三的中考,相信我的能力,还可以上重点的高中……没有失败怎能有成功呢?失败也美丽,失败让我离成功更近。
是失败让我懂得了自信;是失败使我奋发向上;是失败让我开启了成功的钥匙。这样看来,失败于我而言不也是美丽的吗?